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地面残钉残桩会“咬”人 城管及时处置除隐患

柳南区城管执法局  |    2021-11-25 16:34    |   作者:

残留在地面的残钉残桩,随时威胁着过往行人的安全,稍不留神就会被“咬”。近期,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接到多起有安全隐患的残钉残桩投诉案件,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速组织人员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1118日,柳南区城管执法局市容一中队接到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案件称:飞鹅路红光桥下一路口处,一个破损的桩子有4根钢筋外露,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外露钢筋长的15厘米左右,短的约1厘米,没有任何警示标记,行人路过稍不注意就会“中招”。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一时无法查找残桩主人的情况下,19日上午,执法人员请来劳务工人将其清理掉。

在西堤路某银行西侧人行道上,4颗高出地面约1.5厘米的残钉不规则的“放”在人行道上。在鹅山路东段人行道上,一根长约15厘米的钢筋裸露在地面上随时威胁着过往行人的安全,执法人员组织人员清理时,路过的市民纷纷为城管队员为民除“害”的行动点赞。市民张先生说:那么长的钢筋“长”在人行道上,对路人构成很大的安全隐患,不管是谁留下的都不应该,感谢城管部门及时处理,否则早晚会伤及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