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柳南区召开2022年第一次农村三产用地推进会

精彩柳南  |    2022-01-13 19:20    |   作者:区政府办、城改办

为充分维护和保障村集体和被征地农民的利益,加快推进柳南区农村三产用地开发建设,1月11日,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黄立平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次农村三产用地推进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何卓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村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区城改办就柳南区农村三产用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相关部门、村委补充汇报,与会区领导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

何卓柏指出,要做好三产用地开发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吃准吃透、用实用好各项政策;二是对照要求、认真梳理,分期分步开展项目实施和建设,积极推动项目与市场接轨,进一步提升集体利用效益、产出效益;三是加强沟通、强化宣传,各单位和镇、村要加强与村民沟通交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舆论氛围。

黄立平强调,一是要统筹谋划,积极探索三产用地开发建设体制机制,学习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做法,将开发、管控、报批与招商引资相结合,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产业用地开发交易规则和交易程序;二是要主动作为,各村委书记要争当“招商书记”,主动走出去抓招商、找项目,积极引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柳南;三是要靠前服务,各单位、各镇、各村要继续高效对接、形成合力,积极协调并帮助解决辖区企业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三产用地高效开发利用,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