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有事好商量!区政协到柳南街道谷埠街探索开展委员进基层协商活动

柳南街道政协委员工作联络站  |    2022-01-13 19:20    |   作者:

近日,柳南街道政协委员工作联络站接到谷埠街不少商家反映,他们为克服疫情带来生意下滑的影响,想利用周末或者节假日在自家门店口开展促销活动挽回一些损失,希望能得到执法部门人性化的支持。

柳南区政协了解到情况后,予以高度重视。1月12日,柳南区政协,柳南街道联络站,组织柳南区执法局、区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谷埠街与商家代表开展了协商工作。

通过双方座谈协商,充分沟通,友好交流,最终大家达成了共识。执法部门将理解商家的苦衷,经审批备案后,在合理范围内支持商家举办商业庆典促销活动。目前市政府审批局审批效率高,一般都会在1-2日内办结。同时要求商家组织的活动内容形式要健康,举办活动必须按规定的时间、规格、形式举行,保证周边环境卫生,做好秩序维护以防造成交通堵塞,活动举办方必须配合、接受城管执法人员的监督管理等。

协商座谈会指出,打造后疫情时期柳南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恢复和增长,这既是落实柳南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也是每一个部门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也希望商家文明促销,服从管理,共同维护良好公共秩序,为打造和谐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据悉,在刚闭幕的政协柳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市政协工作报告提出:要切实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开展“基层协商 委员行动”,打造“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品牌。柳南区政协积极贯彻落实好这次市政协会议精神,及时转变观念,研究工作新方法,探索工作新路径。这次在柳南街道谷埠街开展的协商活动,是柳南区政协的一次新探索新尝试。下一步,区政协还将组织开展基层协商示范点的建设和打造,为政协委员进联络站、入协商议事室履职提供新平台,切实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果和工作业绩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