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柳石街道红阳社区:未成年人寒假法治小网课

柳石街道办事处  |    2022-01-28 17:24    |   作者:

2022年1月26日,柳州市柳石街道红阳社区关工小组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发布“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寒假期间家庭法治小网课活动。通过动画短片地形式来向社区未成年人和家长讲授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

心智尚未完全成熟的中小学生自我防范能力较差,安全意识薄弱,容易受到伤害和发生意外事故,比如来自故意伤害的犯罪、交通事故、高空坠落、触电、溺水,甚至是同学间的嬉戏打闹。红阳社区关工小组用孩子喜欢的动画形式,形象、有趣地呈现了造成未成年人人身伤害的潜在危险和应对方式,引导未成年人要树立安全意识、纪律意识,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也教育了家长。

  

保护未成年人,家庭是关键。家庭小网课初心让家长孩子共同接收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在家庭环节加强了未成年人保护的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