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创城视界】柳南区召开2022年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

精彩柳南  |    2022-05-12 20:50    |   作者:文/张政 图/薛晶玲

5月12日,柳南区召开2022年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特别是亲临柳州指导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和自治区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以及2022年柳州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相关精神,对扎实推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区委文明委主任、区创城领导小组组长马空作批示。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创城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卓柏主持会议,刘庆宁、韦寒、贾丽及区处级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区直机关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马空在批示中强调,2021-2023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周期,今年是创文明城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创文明城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创文明城的工作要求,按照创城挂点联系的安排,主动认领创建责任,勇于直面创建难题,主动推进创建达标;把文明城市创建与建设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城区一体化推进,齐心协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高质量发展新柳南”,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努力打赢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文明委主任、区创城领导小组组长肖源指出,一要深刻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准确把握创建工作方向,三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质量,四要务实担当狠抓落实,凝聚创城强大合力。他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把创城工作与政府为民办实事结合,与城建项目、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结合,与部门职能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要求实行“属地抓、条块抓、部门抓”,做到守土有责尽责,强调区直机关部门要力量下沉一线发力,主动到实地研究解决问题,促进点位创城对标达标,把功夫用在平常,把问题解决在平时,把成效体现在日常,通过“三结合三抓”提升创城常态管理水平,提升创城工作质量,切实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满意度。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城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创城办常务副主任王融莉通报2021年创城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今年创城的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王融莉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加大顽疾整治力度,扎实开展“七个周边”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环境、文明交通环境、农贸市场环境、城市管理、创城材料质量、创城满意度等“创城六大提升行动”,切实提高城市治理动态管理能力,努力在全区形成“文明柳南”的最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