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鹅山街道车辆厂社区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宣传活动

鹅山街道办事处  |    2022-05-13 17:03    |   作者:

今年1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每年5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

为大力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弘扬家庭教育优良传统,增强家庭依法带娃意识,51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之际,柳州市柳南区鹅山街道车辆厂社区妇联、司法、计生协会共同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服务大厅,向妇联志愿者、计生协会小组长、前来办事的居民群众,发放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传单,简单介绍国际家庭日与家庭教育宣传周的意义,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与家庭生活相关的家庭责任中家庭教育的定义、与孩子沟通的注意事项、方式方法等内容,并邀请大家关注“广西女性”微信公众号,通过公众号菜单栏“微活动”栏目中的“家教竞答”,参与59- 520日期间自治区妇联和自治区司法厅联合开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全民网络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学习了解更多依法带娃知识。

通过主题宣传及参与在线竞答,传递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进一步增进妇联志愿者、计生协会小组长、居民群众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了解,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进而提高广大家长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更好地陪伴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和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