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鹅山街道革新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从我做起”普法宣传活动

鹅山街道办事处  |    2022-05-13 17:08    |   作者:

5月12日,是全国的防灾减灾日,革新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卫健积极在辖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倡导减灾从社区做起,从身边做起,要动员每个家庭、每位成员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增强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

活动现场,志愿者一边通过发放防震减灾、反邪、防艾、向居民普及《地震知识》《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必读》等科普图书资料,一边耐心地讲解怎样预防灾害风险、灾害来临时应如何自护自救及周转房内避难场所和疏散路线分布等情况,从而增强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共计发放三十余册。 

防灾减灾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向居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通过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内的居民增强了解避灾、自救、互救的技能,切实提高广大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及应对突发灾难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