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书香政协!柳南区召开政协“委员讲堂”暨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分享会

区政协  |    2022-05-24 19:15    |   作者:叶航程

5月24日,柳南区召开政协“委员讲堂”暨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分享会,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交流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柳南区“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区政协主席韦寒,区政协副主席陈坚、蒋志勇、张少敏参加活动。

韦寒在会上强调,各委员、联络站站长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委员读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委员读书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委员读书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切实用好委员读书活动这个载体,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并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更好承担起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重要任务;要学以致用,持续推动委员读书与履职相互融合赋能,做好委员读书组织保障工作,多措并举调动委员积极性,坚持把读书学习融入政协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各项履职工作中,努力将读书成果转化为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专题报告等履职成果,把委员读书活动打造成为柳南政协工作的亮丽品牌;要创新载体,不断推进“书香政协”助力“书香社会”建设,区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不断推出精品力作,注重创新读书载体,注重带动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扩大委员读书效应,扩大委员社会影响力、凝聚力,为谱写柳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添助力、聚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国首届书香之家、柳州市阅读标兵、优秀的阅读推广人、柳南区政协教育和青联组委员、柳州市竹鹅小学校长吴蓉领学了《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两本书,引导委员深学深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本次“委员讲堂”暨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分享会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今年读书活动始终。活动促进委员积极构建自愿与组织相结合、分散与集中相结合、自学与导读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读书体系,促进委员向履职聚焦,同时影响带动界别群众热爱读书、崇尚学习,推动读书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