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三块“禁令牌”阻止不了乱扔垃圾 是谁那么缺德?

柳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2022-05-26 17:12    |   作者:

在上游路四区15栋旁绿地里,居民竖了3块严禁倒垃圾的“禁令牌”,但扔阻止不了一些人乱丢垃圾的行为。是谁那么缺德乱丢的垃圾?居民们纷纷进行谴责。

525日上午,柳南区南站街道工作人员前往上游路四区调查小区15栋旁绿地里乱倒垃圾案件时,看到绿地里竖有3块写有“此处严禁丢垃圾,请遵守公共道德”字样的“禁令牌”。此时,柳西环卫所环卫工人陈女士正在清理。陈女士说:这里经常有人乱丢垃圾,家住旁边的居民为了防止他人乱丢垃圾,先后在绿地里竖了3块“禁令牌”,但扔然有人三天两头的把垃圾丢在这里。尽管绿地不是自己的保洁范围,但有时实在看不过去了就顺手清理一下。

在四区7栋与小区围墙间,环卫部门设置了几个垃圾桶,街道在围墙旁设置了垃圾分类收集宣传橱窗,但空空如也的垃圾桶旁却被人丢弃了几双旧鞋子及一些混合垃圾,街道工作人员与环卫工人合力进行清理。处置现场,居民们纷纷谴责乱丢垃圾的行为。当天上午,南站街道还清理了堆放在上游路一区4栋旁绿地里的一堆瓦片。

广大市民都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要随意抛洒垃圾,共同维护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