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到柳南区调研集采药品进村卫生室工作

区医疗保障局  |    2022-06-22 21:30    |   作者:李振华

6月21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到柳南区调研集采药品进村卫生室工作落实推进情况。调研组来到太阳村镇卫生院实地查看集采药品宣传、报量采购落实情况,来到桐村村卫生室检查集采药品的采购、使用情况,并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对如何开展好这项集采药品进村卫生室、进药店这一惠民便民工作进行深入指导。

调研组强调,集采药品进零售药店、进村卫生室,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降价药,这是落实党的政策、惠民便民的好事。这项工作柳州市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批准先行试点,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广泛推广。

区医疗保障局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集采药品进村卫生室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改革创新柳南区集采药品惠民便民机制,压实镇和卫生院责任,统一标准规范,广泛宣传造势,整体推进,让老百姓更方便地在家门口购买又好又便宜集采降价药,缓解群众的压力,及时总结集采药品进村卫生室惠民便民服务的有效做法,为探索“柳州经验”贡献柳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