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柳南区车辆厂东社区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 推广安装宣传活动

鹅山街道办事处  |    2022-08-02 17:40    |   作者:钟海霞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居民自觉防范电信及网络诈骗意识。8月1日,柳南区车辆厂东社区综治、司法、卫健办联合辖区派出所组织志愿者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利用下午下班的时间段,深入老旧小区及流动人口密集区域开展宣传,通过面对面的讲解,向居民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用途、使用方法以及电信诈骗的新型方式、作案手法等内容,现场指导注册、登录,并号召居民动员亲戚朋友下载使用。此外,在宣传安装的同时志愿者还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动员60岁以上居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保护自身的身体健康。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网络诈骗的认知度,提高他们对网络信息诈骗的预防和辨别力,营造了辖区全民预防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活动相继发放反电诈、反邪教、疫情防控、防艾禁毒等普法宣传手册约300余份。

社区志愿者联合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宣传

社区志愿者指导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