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柳南区车辆厂东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暨反邪教宣传教育

鹅山街道办事处  |    2022-08-02 17:40    |   作者:钟海霞

为做好青少年反邪教宣传工作,引导青少年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8月1日,柳南区车辆厂东社区关工小组、综治、卫健办联合在社区电教室开展“用对大脑掌控情绪、调频转念快乐人生”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以此次讲座活动为契机,社区相继开展反邪教宣传。

活动中,社区首先邀请老师通过PPT课件、体验式游戏等,让青少年学习控制及调节自身情绪的方法。社区志愿者抓住时机,融入了反邪教宣传,并针对青少年的心理特点,运用相关的案例,着重讲解邪教组织对青少年洗脑的套路,引导青少年看清邪教蛊惑人心、蒙蔽群众、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使他们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和欺骗性,教育他们远离邪教、抵制邪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号召他们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帮助家人们提高反邪意识,筑牢家庭防邪反邪 “防火墙”。

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学习到掌控情绪和保持积极心态的方法,而且也提高了他们识别邪教、防范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受益匪浅。活动结束,社区给青少年发放反邪教、健康素养、禁毒等科普宣传资料共计5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