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万达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携手清零垃圾 促进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银山街道办事处  |    2022-08-03 16:40    |   作者:周丽俊

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力度,深化青少年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倡导文明健康生活,8月3日,万达社区联合银山街道社工站组织志愿者、辖区青少年在银海北区小区开展暑期青少年“携手清零垃圾 促进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宣传好实践两部分。首先,社区督导员围绕着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几个问题向青少年做了详细的解答;随后,青少年们开始实践,在社区督导员的带领下,大家纷纷拿起钳子,开始清理小区各个卫生死角,对草地上的树叶、枯枝及绿化带里的塑料瓶、废纸片等生活垃圾清理出来进行分类处理,并根据垃圾分类标准分别投放进四分类垃圾桶中。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向现场青少年及周边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200份。

此次活动,让社区青少年能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提高了青少年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同时也丰富了青少年们的暑期生活,共同为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创城氛围、维护美好生活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