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法律进学校—开学法治第一课,护航青春助成长

柳南街道办事处  |    2022-09-06 17:12    |   作者:何堃炜

正值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维护和谐校园环境。202295日,柳南司法所联合菜园屯社区在二十一中开展以“开学法治第一课,护航青春助成长”为主题的精彩的法治教育课,为全校师生提供多元化、接地气的普法服务。

给同学起侮辱性的外号属于校园欺凌吗?”“借给别人的物品被弄坏了,应该由谁来赔?”“父母拿了爷爷奶奶给自己的零花钱,侵犯了自己的财产权吗?”在法治课上司法所工作人员提出一系列问题引起了学生们的兴趣和共鸣。接着把大家普遍关注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知识;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互动问答等多样方式在寓教于乐中拉近学生与法律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守护着学生们的健康成长。

现场还有普法志愿者发放«禁毒法»、《禁毒条例》、《民法典》等普法宣传资料,让同学们牢固树立法治安全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抵制毒品的诱惑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