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市委统战部到柳南区开展“企业服务年”走访调研活动

柳南区委统战部刘星辰  |    2022-09-16 15:50    |   作者:

为贯彻落实柳州市2022年“企业服务年”活动决策部署,加强民营经济统战作用,促进柳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14日,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邓娟娟,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昭宝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柳南区开展“企业服务年”走访调研活动。柳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玉辉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先后到广西易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实隆农牧集团有限公司2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参观企业研发中心、智能冷链监控中心等场所,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能效益、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人才引进、项目用地等情况,听取企业对政府服务工作意见建议。企业家们就“柳州经济如何高质量发展”“柳州营商环境如何优化”和企业自身问题困难等主题进行自由交流讨论,与会领导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对企业在众多外在因素影响下始终保持定力,抢抓机遇,促研发稳市场,为柳州市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

邓娟娟表示,要落实惠企政策,在加强人才引进上下功夫,加大人才政策推介力度,加强校企合作,针对性引流高精尖人才,推动惠企政策实施更加精准、便捷,更加适应企业需求。加强深化工作举措,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发挥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作用,帮助企业“克难”,为经济“蓄能”,为发展“加分”。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创建统战搭台、多方联动、抱团发展的良好格局,做好民营企业的“自家人”,要不断统筹协调创新出更多惠企助企、服务人才的相关政策与服务机制,有效激发民营企业创新活力,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