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柳南区食品安全宣传 “进万家”

区市场监管局黄思思、洛满镇、南站街道、鹅山街道  |    2022-09-20 15:19    |   作者:

9月9日,柳南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已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

连日来,柳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进商超、进村屯、进企业等活动。执法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布袋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理性购买保健食品及特殊食品,面对面解答人民群众在食品消费方面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

活动中,执法人员共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参与群众200多人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及解答相关食品安全问题80多人次。

执法人员还在超市、药店、市场等重点场所,张贴各类宣传海报,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升食品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同时,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等还利用大屏幕播放“公勺公筷”等食品安全公益宣传片、宣传标语。

下一步,柳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多形式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形成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的长效机制,将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牢,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