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柳南区领导到流山镇指导防汛工作

流山镇  |    2022-09-15 17:30    |   作者:

612日,柳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融莉率队到流山镇指导防汛工作,镇党委书记陈勇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国华陪同检查。

王融莉一行先在座谈会上听取了流山镇防汛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到横山水库、石位码头等防汛重点地段实地察看,现场翻阅防汛工作台账,听取防汛日常工作、隐患排查与防护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值班值守、防汛物资配备等情况。

王融莉强调:汛期期间,特别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健全通讯联络机制;加强宣传,及时发布雨情汛情及防汛抗灾知识;加强水库、内涝点、易水淹地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安全巡查力度,发现问题或隐患及时上报,设立警戒区,安排人员消除隐患;建立健全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工作,提高防汛安全意识,保障防汛应急物资,确保在发生险情时能够及时应对。

目前正值防汛工作关键时期,流山镇细化防汛应急预案、强化汛期值班值守、组建应急队伍、加强巡逻排查、增加防汛物资储备,严阵以待,全镇上下形成统一、高效的防汛抗洪指挥应急体系,保障全镇人民生命财产,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