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马空、肖源带队到企业开展企业服务年及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精彩柳南  |    2022-09-26 19:15    |   作者:叶航程

9月26日,区委书记马空、区长肖源带队到广西鱼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企业服务年及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区领导黄立平、何卓柏、曾德良、黄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广西鱼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马空一行实地查看了中控室、生产车间和现场等地和应急设备等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的研发制造、市场销售、安全生产、员工管理等情况,询问目前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马空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调配合,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多措并举做好企业服务和生产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加强政企互动,超前谋划,加强对市场研判和布局,不断抢抓发展新机遇,坚持科技创新,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在风险识别、管理、监测和预警上下功夫,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肖源要求,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深化安全风险摸排,以扎实有效的措施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企业要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加强安全管理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确保企业健康安全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