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南环街道东苑社区关工小组开展书法公益课活动

柳南区南环街道办事处  |    2022-11-22 15:20    |   作者:

近日,柳南区南环街道东苑社区关工小组联合辖区“五老”志愿者书法老师梁大海在东苑社区校外学习站微课堂开展“写好中国字 建功新时代”公益教学活动,二十多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书法课堂上,“五老”志愿者梁大海老师手把手的教孩子们书写姿势、基本运笔方法、如何开笔、握笔、书写过程的注意事项等,孩子们专心致志、目不转睛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一笔一画临摹,反复练习。因孩子们硬笔书法的基础不同,最终完成的作品也不尽相同。孩子们纷纷感慨一手好字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成的,需要长期不懈坚持练习,活动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学习兴趣。东苑社区党总支部社区书记和“五老”志愿者梁大海老师决定把此公益活动一直持续下去,每周二晚上定期开展,为辖区青少年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

通过这次公益课,辖区内的青少年们不仅锻炼了专注力,培养了意志力,也感受到了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了解了中国汉字的精髓。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少年及家长们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会让孩子们坚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