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廉政灯谜闹元宵 清风拂面“廉”味浓

柳南区柳南街道办事处  |    2023-02-01 16:05    |   作者:赵芳

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推进清廉社区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1日上午,柳南街道南天社区党委与广西北部湾银行商业港支行结对开展“廉政灯谜闹元宵 清风拂面‘廉’味浓”主题文化活动,给喜庆的节日气氛增添一份清风廉韵,让元宵节过得有“年”味更有“廉”味。

活动现场,一张张彩色谜语映入眼帘,谜面有群众喜闻乐见的字谜,还有党史、廉政术语等新谜语。一条条“廉”味十足的灯谜,引得在场居民群众热情高涨,居民穿梭在一个个灯谜下,或喃喃自语或热烈讨论,场面甚是热闹。不一会,悬挂的灯谜都被居民抢猜一空,集聚趣味性的猜灯谜活动使整个现场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更进一步增进了居民之间的交流。

将廉政文化融入到传统节日中,让大家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轻松触摸廉洁文化,愉快接受廉洁教育,既丰富了群众的传统文化生活,又起到了良好的廉政教育作用。”南天社区党委书记王晓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