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柳南区车辆厂东社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入户走访活动

柳南区鹅山街道办事处  |    2023-02-02 17:10    |   作者:

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积极营造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促进社区民族事业不断发展,130日,柳南区车辆厂东社区发动统战、卫健、司法志愿者走访辖区统战人士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活动。

在走访中,志愿者和统战人士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面对面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及实际需求,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他们宣传民族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各民族团结基本知识,引导他们了解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大意义”“如何参与支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内容,提升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并号召大家在社会生活和交往中和平相处、友好相处、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凝聚民族团结正能量为和谐社区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统战人士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加深了他们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理解和支持,活动相继发放民族团结、反诈骗、防疫、反邪教等普法宣传资料,旨在多元化满足统战人士了解政策法规的需要,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不断推动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走深走实夯实基础,活动得到居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统战人士宣传民族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各民族团结基本知识

志愿者和统战人士进行了亲切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