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垃圾分类美家园,大手小手齐参与

柳南区南环街道办事处  |    2023-02-06 16:19    |   作者:黄庆、雷扬萍

为了培养青少年“垃圾分类,从小做起”的理念,更好地提高青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教育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进行垃圾分类,爱护家园,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生活理念,让垃圾分类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近日,柳南区新鹅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青少年“垃圾分类美家园,大手小手齐参与”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引导辖区青少年学习宣传垃圾分类,形成全民共参与的良好氛围。

活动首先组织青少年观看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视频,然后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趣味问答活动:“小朋友们知道生活垃圾分几类吗?”“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你知道什么是有害垃圾吗?”“如果垃圾不分类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小朋友们纷纷举手,跃跃欲试。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耐心地讲解了乱扔垃圾的危害和垃圾分类的好处,还向他们介绍生活垃圾的四大分类,即:可回收物要丢在蓝色垃圾桶里、有害垃圾丢在红色垃圾桶里、厨余是绿色的垃圾桶以及其他垃圾是黑色垃圾桶。活动最后在我们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也化身为小小志愿者,将我们的垃圾分类宣传理念带入各家各户。

通过此次活动,知道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了解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都包括哪些,为在生活中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好习惯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向保护好身边的环境,拥有一个清洁、美好家园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