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菜园屯社区开展交通安全伴我行 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柳南区柳南街道办事处  |    2023-03-09 17:55    |   作者:何堃炜

新学期开始了,为全面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筑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普及宪法法律、交通安全常识。近日,柳南司法所联合柳南交警大队、菜园屯社区、二十一中在阶梯教室开展一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柳南交警大队罗警官化身安全老师,运用精心制作的课件,采取图文讲解、以案释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怎样过马路、怎样安全骑车、怎样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同时,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向同学们讲解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的作用,并告诫同学们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认识更加深刻、鲜活、真实,大大提升了学生对交通安全的认同感,切实提升了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意识,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