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永前西社区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共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活动

柳南区鹅山街道办事处  |    2023-03-16 17:20    |   作者:孙琳

为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活动全面开展,提高辖区商铺职工对工资集体协商政策的知晓率,实现劳资双方互利共赢。313日永前西社区工会联合会深入辖区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政策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商铺职工面对面普及讲解职工关心的劳动合同的签订、年休假与病假以及节假日加班费及集体协商在稳定职工岗位和收入、维护企业和职工双方的合法利益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工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深入辖区宣传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专项协议签订的重要性和意义,不仅提高职工对集体协商的认知度、认可度,而且促进职工和企业互相交流、互相理解,保障职工队伍稳定,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