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红光社区提醒您守好“钱袋子”

柳南区柳南街道办事处  |    2023-03-20 17:30    |   作者:韦泽施

为有效增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的认识,提高居民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近期,红光社区工作人员下户开展防范电信网络、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居民发放宣传单页,给居民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的种类和手段,以及防范的方法。提醒居民朋友不随意点击不明网络链接,不听、不信,不转账;并特别提醒居民:收购、出售、出租银行账户(含银行卡)是违法行为,可能触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一定要提高防诈反诈意识,不要贪图小利、心存侥幸,管好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微信、QQ,同时,如果发现有买卖银行卡手机卡等线索的,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或举报。居民纷纷表示一定会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更不会参与违法。

通为过此次活动宣传提升了居民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识骗、防骗能力,形成“人人知电诈、人人防电诈、人人反电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