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柳邕社区“清风五月 廉润初心”主题活动

柳南区柳石街道办事处  |    2023-05-22 17:06    |   作者:

为推进清廉社区建设落实落细,筑牢清廉思想根基,营造崇廉尚廉氛围,5月22日下午,柳邕社区廉情工作站组织社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柳侯祠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清风五月 廉润初心”主题活动。

当天下午,大家依次参观了柳宗元名言警句长廊、柳宗元生平事迹厅、柳州惠政及文学成就展等,学习了柳宗元的廉洁思想和为民情怀,深刻领悟了柳宗元利国利民、廉正清廉的高尚人格。

柳宗元是“唐宋八大家”之一。他在柳州任职期间,为柳州兴办学校、解放奴婢、开凿水井、开荒建设,种柑栽柳,办了很多实事好事。柳宗元的《雷塘祷雨文》中有“廉洁自持,忠信是仗”的警世名言,他用行动诠释了清正廉洁的人生追求,俯仰之间,无愧于天地。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在思想上又敲响了一次反腐倡廉的警钟,柳宗元的生平事迹为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效古今之贤良,追前辈之遗训”,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初心和使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