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南环街道开展“垃圾分类 南环在行动”宣传周活动

柳南区南环街道办事处  |    2023-05-23 16:40    |   作者:

为减少城市垃圾处理压力,缓解垃圾围城危机,提高居民素质和环保意识,提升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能力,落实我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在垃圾分类宣传周期间,我街道联合南苑社区在南苑社区办公楼前开展“2023年柳州市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因活动现场很多老年人对垃圾分类不太了解,为此,我们准备了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免费派发给居民群众。

9:20,活动开始了。首先是垃圾分类宣传讲解。志愿者们要求居民打开垃圾分类宣传折页,看着宣传资料,志愿者们告诉居民垃圾分类分为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四类。然后告诉居民每类垃圾对应垃圾桶的颜色,各类垃圾的代表物品,应该如何进行分类和回收等知识。然后告诉居民“爱护环境”的重要性,要求居民“爱护环境”,进行垃圾分类。

接着,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环节开始了。让居民们把刚刚学习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居民们都很积极抢答,特别是老年人,都比较感兴趣,因为涉及的知识面比较广,所以老人家不懂的就按自己的知识和习惯猜答案。但是垃圾分类是一项带有专业性的内容,志愿者们引导居民详细阅读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在折页内容里面寻找答案。因此,许多居民群众都详细阅读了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折页50余份,参与民居近50人,志愿者们通过与居民交谈了解了生活垃圾源头情况,收集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实施情况及建议;同时,此次活动的开展,对调动社区居垃圾分类投放的积极性、促进垃圾分类理念的推广有着重大意义。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会继续努力将活动开展下去,将宣传环保进行到底!

南环街道办事处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