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禁毒宣传进校园,法伴童年不“毒”行

柳南区柳南街道办事处  |    2023-06-02 10:25    |   作者:何堃炜

为有效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辖区学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2023年6月1日下午,菜园屯社区联合柳南司法所在二十一中开展禁毒法治宣传,给同学们带去别样的“六一”儿童节禁毒宣传“大礼包”,护航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同学们普及常见毒品种类,识别和拒绝毒品的方法及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劝诫大家远离毒品,并以实际案例提醒同学们警惕不法分子会将毒品伪装成“奶茶,糖果”等食物,引导同学们要从中吸取教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自身抵制毒品的能力。

现场还有普法志愿者派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资料,并通过互动问答形式,引导同学们要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学会合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避免产生矛盾,切勿因年少无知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有效增强了辖区师生的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单位:柳州市柳南区菜园屯社区

联系电话:3619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