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充电!共谋桑蚕产业高质量发展

柳南区流山镇党政办  |    2023-06-07 18:30    |   作者:

6月6日,由柳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纪南带队,流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弛等一行10人,赴三岔镇参加河池学院、柳南区与宜州区桑蚕产业发展座谈会。学院的专家教授、流山镇及三岔镇政府以及两地桑蚕企业,在会上交流探讨不同地区桑蚕产业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共谋桑蚕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河池学院党委书记韦安光围绕养蚕新模式的构建,新模式下政府、企业、高校的分工定位,桑蚕技术骨干培训等内容给与会人员授课,就桑蚕生产机械化实验室建设、智能桑蚕茎叶收割打包一体机、桑蚕茎叶分离装置、桑叶切碎装置等内容作专业系统的阐述分析。授课方式通俗易懂,接地气,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案例分析,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与会人员通过现场授课、播放PPT、提问交流等方式,深入探讨宜州和柳州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搭建合作平台、桑蚕种养模式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通过此次座谈会,为流山的桑蚕产业发展拓展了思路。接下来,流山镇将依托流山镇桑蚕产业示范园,打造高质量桑叶田、建成4000平方米标准蚕房、努力将5A蚕丝升级至6A级别的品质,进一步激发群众对发展桑蚕产业的积极性,带动蚕农增产增收,把桑蚕产业打造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高质量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