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党建红引领环保绿” 大同社区积极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柳南区柳石街道办事处  |    2023-06-08 17:25    |   作者:黄德平、秦喜香

为深化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持续提升全民垃圾分类参与意识,助力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垃圾分类的社会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氛围。近日,大同社区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主题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向过往的居民朋友们发放《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手册》和《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如何辨识和投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让他们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废纸、金属、玻璃都属于可回收物,过期药品是有害垃圾不能随意丢弃,现在好多药房都有专门处理过期药品的服务,家里有过期药品的可以拿到就近药房的过期药品回收处”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邀请居民群众进行了垃圾分类小测试,结合生活中的实例,生动形象地讲解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应该如何分类。“以前家里面的过期药我都是随手丢掉的,没想到有那么大的危害,垃圾分类还是很有必要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参加活动的李阿姨说。

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20余份,接受垃圾分类科普知识20余人,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作用,凝聚了社区党组织以党建引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传递了共建家园、保护环境的文明理念,让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进一步打造辖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格局。

位:广西柳州柳南区大同社区

址:广西柳州市柳南区城站路82号

话:139****8150

编:545007

QQ邮箱:33066564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