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河西街道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

河西街道办事处  |    2024-04-16 18:06    |   作者:


2024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健康管理的良好氛围,4月10日,河西街道集中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河西街道组织党员和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健康义诊、健康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健康体重、垃圾分类、戒烟控烟等知识及家庭日常消杀注意事项,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居民健康意识提升,有效管理自身体重,降低疾病发生风险,共建健康人居环境。

活动现场,柳州市人民医院潭中西院、广西科技大附属卫生学校实训基地通过设置健康体重宣传点,开展主题健康科普宣传,医疗志愿者为群众免费测量体重、身高,指导测算腰围、BMI值,并为群众提供血压测量、血糖快速监测、口腔保健等服务,指导群众了解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柳州市北斗星消杀公司组织志愿者向群众开展春夏季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知识宣传,提高居民群众对“四害”传播疾病危害的认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服务群众300余人次,悬挂主题宣传条幅12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手册、宣传品等200余张。在随后的集中清理活动中,河西街道各社区共发动党员干部群众187人次,清理脏乱死角92处,清除垃圾堆物13.1吨、病媒生物孳生地36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