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邹治安为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候选人的公示

柳南区委政法委  |    2022-05-05 17:09    |   作者:

为大力宣传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根据《关于推荐第十届广西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候选人的通知要求,经柳南见义勇为基金会研究拟推荐邹治安同志为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候选人。现将该同志先进事迹及推荐条件公示如下:

    一、个人基本情况

邹治安,男,63岁,退休人员。

    二、见义勇为简述

20211119日早上7时许柳石派出所天网视侦员与巡防中队长到城站新区一带进行摸排,发现一电动车修理店内的一辆黑色电动车与嫌疑人作案时驾驶车辆特征一致,电动车旁的一男子看到侦查员靠近,突然撒腿就跑这时一名热心市民邹治安听到了喊“抓小偷”刚好小偷正准备经过邹治安身边,邹治安赶紧上前一脚绊倒了嫌疑人,嫌疑人摔在地上,民警立马上前制服,由于嫌疑人还在不停反抗,邹治安见状立刻配合民警一并制服嫌疑人。

、推荐理由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社会;

(二)遵纪守法,无犯罪前科,各方面表现良好;

(三)勇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协助追捕犯罪嫌疑人。

本次公示自202255日开始至2022512日结束。公示期间,广大群众如有异议,请在上述规定的期限内,实名以书信形式提交给柳南区委政法委(信函以发出日邮戳为准)。

电话号码:0772-2123477

通讯地址:柳州市柳南区潭中西路10号,邮编545005

柳南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代章)

2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