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柳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第44项社会评价意见建议(年终)整改调查报告

柳州市柳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2022-05-15 10:10    |   作者:

根据中共柳南区委区政府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关于印发《柳南区2022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专项研究2021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事项

120210020900044项:“柳州市柳南区建议对食品安全状况加强监管。”

二、调查时间及人员

调查时间:2022321-323

调查人员:陶娟、黄思思

三、调查地点

食品生产经营场所

四、调查对象

食品生产经营者

、调查方式及结果

群众所提意见过于空泛笼统,通过询问了解,暂时没有发现此类问题。

柳南区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辖区食品安全形势稳定,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一是开展各类专项整治:2021年开展了进口冷链食品、学校食品安全、螺蛳粉生产企业质量、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餐饮质量安全提升等各类专项整治工作,筑牢防疫安全底线。二是加大抽检力度,2021年共抽检1004批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三是强化案件查办:2021年共办结食品类案件219件,严厉惩处出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高压态势,有力地震慑了不法分子。柳南区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辖区食品安全形势稳定,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一是开展各类专项整治:2021年开展了进口冷链食品、学校食品安全、螺蛳粉生产企业质量、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餐饮质量安全提升等各类专项整治工作,筑牢防疫安全底线。二是加大抽检力度,2021年共抽检1004批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三是强化案件查办:2021年共办结食品类案件219件,严厉惩处出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高压态势,有力地震慑了不法分子。

、工作计划

2022年,我局将继续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和指导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全面质量管理,规范生产经营行为;防范化解重大食品安全风险,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检工作,加强农村地区、大型餐饮单位、养老机构、集体食堂等重点区域场所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完善食品安全事件预警监测、组织指挥、应急保障、信息报告制度和工作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强化宣传引导推进社会共治。

、调查佐证材料清单

柳州市柳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