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妇女儿童专区>新闻专区

柳州市柳南区柳南街道飞鹅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儿童防溺水知识讲座”

柳南街道办事处  |    2022-07-12 17:25    |   作者:毛红晔

暑期将近,随着气温的升高,也进入了未成年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提高辖区内儿童青少年及家长的安全意识,深化防溺水的安全教育,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柳州市柳南区柳南街道飞鹅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儿童防溺水知识讲座”,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延伸到每个家庭。

本次知识讲座由飞鹅社区党员志愿者为我们青少年进行讲演。志愿者从“为何会溺水、溺水后出现的症状、如何求救和自救”等方面进行现场讲述,告诉青少年儿童们“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引导青少年儿童及监护人牢记防溺水“六不”和“两会”等安全知识,掌握溺水急救常识,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河道旁设置警示牌、警示标语提醒辖区居民及未成年人注意安全,远离危险水域,以免发生溺水事故,并悬挂救生衣、救生圈等应急救生设施,构筑多方位防溺水安全屏障。

飞鹅社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关心辖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时刻紧绷预防未成年溺亡的安全弦,将防溺水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加强辖区内“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宣传工作,强化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责任和自我保护意识,真正将辖区居民安全工作做到实处,提升居民安全幸福生活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