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妇女儿童专区>新闻专区

林溪社区开展“青少年暑期环境卫生清理,我是小小志愿者”活动

鹅山街道办事处  |    2022-07-14 16:41    |   作者:

为了扎实有效的开展青少年暑假活动,引导青少年亲身参与到争创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弘扬诚信友爱、乐于奉献的精神,培养青少年环保意识和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7月12日上午,林溪社区关工小组联合林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卫健、住建、“儿童之家”组织开展“青少年暑期环境卫生清理,我是小小志愿者”活动。

在烈日炎炎的太阳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林溪篮球场、儿童乐园,小小劳动者们发挥不怕苦、不怕脏的劳动精神,拿着笤帚、夹子、垃圾袋等卫生工具在小区内清扫垃圾、捡夹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及烟蒂等,干劲十足互帮互助,很快将各种垃圾都清理干净,并分类投放到垃圾桶内。活动结束后,看着干净整洁的环境,每个孩子都是满脸笑容。

此次活动,不但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社会实践的好机会,激发社区青少年们热爱劳动的热情,同时更让孩子们懂得,保护环境就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他们表示以后还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为拥有一个绿色家园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