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妇女儿童专区>新闻专区

南环街道竹鹅村农家书屋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南环街道办事处  |    2022-08-08 10:55    |   作者:

为推进农家书屋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夯实农村教育基础,8月5日,柳州市柳南区竹鹅村农家书屋组织辖区20余名少年儿童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阅读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组织少年儿童观看垃圾分类视频,并阅读垃圾分类、科技科普相关材料。然后,进入垃圾分类、传声筒实践操作环节。在垃圾分类实践中,志愿者将参加活动的学生分成两组,每组推选2~4名组员组成小团队,小团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交流、讨论的方式,将拿到的标有名词的卡纸放到对应的垃圾桶。

传声筒制作环节,两人为一组,根据阅读材料要求,制作传声筒。其中一名组员拿到有词语的纸条,在传声筒的一端,小声的念出纸条上的词语。在传声筒另一端的组员,用耳朵贴紧传声筒,将听到的词语,大声读出即可。

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阅读实践活动,从加强实践操作活动入手,对辖区青少年进行科普、垃圾分类实践教育,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素质,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