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妇女儿童专区>新闻专区

自治区民政厅到柳南区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张政、区民政局  |    2022-08-15 19:10    |   作者:

8月12日,自治区民政厅到柳南区银山街道航星社区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学庆,自治区民政厅办公室主任曾凡明、自治区民政厅社会救助局局长孟光明、自治区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邵倩波、柳州市副市长卢柳屏、柳州市民政局局长王红、柳南区区长肖源、柳南区副区长曾德良及相关街道、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朱学庆一行通过实地调研等方式,先后参观了社区宣传展板、青少年校外学习辅导站、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等阵地,同时听取了工作人员围绕未成年人所需、所想、所求,充分整合资源,积极发挥儿童驿站在家庭教育、儿童关爱等方面的独特作用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航星社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

调研组对航星社区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社区要做好未成年人的六大保护,即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时,要注重寓教于乐,有效地补充改善家庭功能,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社区未成年人在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时,要潜移默化地提升儿童的社区融入感,并且在学习和感受中将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扎根于心中。

近年来,柳南区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建机制、搭平台、聚合力上发力,把工作重心向村(社区)延伸,把服务向小区(居民)拓展,实现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全覆盖,形成专(兼)职人才队伍,落实儿童主任工作补贴。建设螺蛳粉小镇中小学生研学基地、法治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区“候鸟港湾”、“校外学习站”、“儿童乐园”、“未成年人权益监测站”、“嗨创客之家”等场所供未成年人开展各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