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妇女儿童专区>新闻专区

林溪社区开展“七彩夏日,欢乐益加亲”未成年人暑假系列活动

鹅山街道办事处  |    2022-08-17 16:10    |   作者: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林溪社区关工小组联合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青团志愿者开展“七彩夏日,欢乐益加亲”未成年人暑假系列活动,邀请辖区内的家长和孩子们参加。

活动伊始,鹅山街道宣讲员刘霞为青少年进行“强国复兴有我·青春心向党”的主题宣讲。她通过电视剧《觉醒年代》以及剧中的人物陈乔年的故事,让同学们铭记在烽火年代,陈乔年等烈士上下求索,一心报国,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英勇牺牲换来了今日的山河无恙,岁月安康。

随后,社区邀请鱼峰山小学课程中心主任任春媚授课《孩子喜欢的学习方式》,课堂以猜谜游戏的方式开始,瞬间调动了同学们听课的积极性,接下来老师通过播放PPT课件的方式,加上生动有趣的讲解:什么是习惯?良好的习惯有哪些?有哪些学习习惯是不好的?为什么要阅读?怎么样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在讲课过程中任老师还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学生们认真听课,踊跃回答,对回答问题正确的孩子,发放了一些小礼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志愿者现场还给同学们发放柳州创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垃圾分类宣传册、防溺水宣传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手册。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对如何科学的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会了怎么形成好的习惯,也锻炼提高了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的勇气与语言表达能力。暑期活动拉近了孩子和家长与社区之间的距离,不断提高了家长文明素质和家庭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