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妇女儿童专区>新闻专区

菜园屯社区开展“青春自护 暑期安全”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活动

柳南街道办事处  |    2022-08-12 16:10    |   作者:吴小丽

为帮助辖区青少年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识别危害的能力,营造关心关爱青少年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8月11日,菜园屯社区组织中小学生志愿者开展“青春自护 暑期安全”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对近期发生的学生溺水事件进行了告知和分析,分别从溺水原因、游泳注意要点、自救与他救措施等方面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然后播发放了《防溺水宣传短片》,用动漫视频形式为辖区青少年讲解防溺水相关知识。过程中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加深学生对防溺水知识的印象以及劝诫大家切勿私自下水游泳、不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监护人带领情况下游泳、不到不安全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等,要求同学们在发现险情互相提醒、劝阻和报告,学会基本的自救、报警办法。

随后,志愿者又播放《禁毒宣传视频》进行了禁毒防艾知识法治宣传,以“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特征种类、常见毒品及性质、滥用毒品的常见表现、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问题”进行了重点的讲解与分析,使同学们对毒品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引导青少年认识毒品危害、教育他们自觉远离毒品。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认识到要珍惜生命,预防溺水。同时使他们认识到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学生安全教育无小事,需要学校、家长、社会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防患于未然,使每位学生在安全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