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妇女儿童专区>新闻专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法治宣传,撑起未成年夏季安全伞

柳南街道办事处  |    2022-08-12 16:10    |   作者:何堃炜

入夏后,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为重中之重,为切实加强夏季防溺水安全工作,杜绝溺水伤亡事故发生,提高辖区内未成年人安全意识。2022年8月11日上午,菜园屯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假期安全法治宣传活动,为留守学生敲响了暑期“防溺水”的安全警钟。

活动上普法志愿者通过观看防溺水安全知识动画视频,引导同学们从溺水原因、游泳注意要点、自救与他救措施等方面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更在互动过程中让同学们实操穿戴救生衣,加深对防溺水知识的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以及劝诫大家切勿私自下水游泳、不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监护人带领情况下游泳、不到不安全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等,要求同学们在发现险情互相提醒、劝阻和报告,学会基本的自救、报警办法。

现场还有志愿者发放«禁毒法»、《禁毒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普法宣传资料,让同学们牢固树立法治安全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掌握“自卫防毒”术,抵制毒品的诱惑,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