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妇女儿童专区>新闻专区

南环街道竹鹅村开展未成年人“青春自护 平安假期”专题教育活动

南环街道办事处  |    2022-08-08 11:00    |   作者:

安全是孩子身心健康的重要保障。为做好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教育,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8月5日,柳州市柳南区竹鹅村关工小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青春自护 平安假期”专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专题知识宣传和竞答两个环节组成。在专题知识宣传环节,志愿者组织未成年学生集体观看禁毒、法治、防艾、防溺水等教育宣传片,并发放对应的宣传册,宣传安全自护小常识,提高了未成年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小组讨论知识抢答

(小组讨论)

专题知识竞答环节,将参加活动的学生分成三组,每组发放一份“青春自护 平安假期”专题知识题目。专题知识题目涵盖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防暴力侵害和拐骗、防雷电、防火灾等安全知识教育及法制宣传教育等内容。以小组成员交流、讨论的形式,共同探讨正确的答案,并通过举手抢答的方式,回答问题。活动现场,青少年们全身心地投入讨论、抢答中,积极分享学习体会,参与《市民文明手册》集体朗诵,带着兴趣学,提高了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朗读《市民公约》)

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知识宣传、竞答活动,让未成年学生在学习互动、体会交流中牢固树立“安全伴我行”的意识。下一步,竹鹅村关工小组将持续通过多种方式,携手社会各方力量,关爱学生安全,共建平安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