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妇女儿童专区>新闻专区

“清风徐徐入我心,莲花朵朵倡廉洁”儿童清廉教育活动

柳南区民政局  |    2022-08-25 15:45    |   作者:

在暑假的尾声,柳南区鹅山街道社工站联合鹅山街道永前南社区开展了“清风徐徐入我心,莲花朵朵倡廉洁”暑期儿童活动,该活动吸引了社区16组家庭参与,其中还有社区老党员。

家风关系着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良好的家风能在广大家庭中厚植“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社工先是与老党员、家长及孩子们共同观看了建党100周年优秀红色家风纪录片《廉洁自律 艰苦朴素》,倡导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的社会风尚。

接着社工以纸鸢为引,与志愿者们一同引导家长协助孩子们在纸鸢上画上以清廉为主题的图案,将清廉文化融入到社区之中。经过社工、志愿者和家长的引导和帮助,孩子们画了梅花、兰花、翠竹、菊花和自己喜欢的一些图案在纸鸢上,并写下了自己的愿望和对祖国的祝福。

小小纸鸢,承载着家长和孩子们对未来的期许和祝愿,也承载着少年时代的梦想。活动最后,社工与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在社区空地把自己亲手画好的纸鸢放飞。廉风一线牵,纸鸢着廉政文化和中国梦腾空而起的同时唱响了清廉社区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