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妇女儿童专区>新闻专区

革新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暨校园防欺凌普法讲座

鹅山街道办事处  |    2022-08-03 17:10    |   作者:黄慧婷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直观的了解小孩子们心中的恐惧,将一些“保护自我,远离校园暴力”的有效办法传递给他们。8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南区鹅山街道革新社区关工小组、卫健邀请鹅山派出所民警为辖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暨校园防欺凌讲座。

张警官向孩子们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反邪宣传单,针对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结合近年来校园暴力典型案例,具体、生动地讲述了校园暴力的概念、性质以及危害,并就如何预防校园暴力、遇到侵害如何应对、怎样进行自我保护等知识进行了讲授。提醒大家加强保护未成年人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以及防范措施,讲座言辞真切、内容殷实、贴近实际,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不时发出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对校园暴力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青少年正确应对、科学处置校园暴力行为的能力,同时提升了辖区居民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也为未成年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