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妇女儿童专区>新闻专区

携手关爱未成年人 合力呵护祖国花朵

柳南区鹅山街道办事处  |    2023-02-03 15:00    |   作者:刘君

随着开学临近,寒假即将结束,为做好青少年返校前的关爱、普法、安全教育工作,21下午,柳州市柳南区鹅山街道车辆厂社区综治、司法、卫健、未保、统战、共青团联合开展“携手关爱未成年人 合力呵护祖国花朵”暨禁毒反邪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社区志愿者走进辖区体育场通过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解读》单,向未成年人及家长普及未成年人的定义、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等《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通过禁毒宣传折页,让未成年人及家长了解什么是新型毒品,新型毒品的隐蔽性与危害同时,用真实的事例进行简明讲解,揭露邪教蛊惑人心、蒙蔽群众、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及非法性、反动性及骗人害人的本质普及处理邪教问题的相关法律法规,未成年人及家长提高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邪教活动。

通过联合宣传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断增强拒毒、反邪、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与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家庭、校园、社会合作,携手关爱、呵护祖国花朵,为未成年人的健康、安全、全面成长撑起一片蓝天。